菲傭不抹窗 新例過後不准抹外窗?僱主小心涉違約危機!

菲傭不抹窗  新例過後唔准抹外窗?

菲傭不抹窗 僱主小心涉違約危機!

菲傭不抹窗

近日引起一番爭議的僱傭問題,必定是在未來新例下,菲傭不抹窗

事緣菲律賓駐港領事館本月初單方面向香港外傭中介公司發出通知,表明於10月15日起,將會在菲傭合約中列明「基於安全理由,清潔外窗並非家庭傭工的職責範圍」,所有透過菲律賓駐港領事網上申請的新合約均列出此新條款。引起本港外傭僱主團體的不滿,紛紛去信勞工處以及相關部門投訴。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單方面加新例固然「打橫嚟」,但從另一角度去想,短短兩年,香港已經發生超過6宗因抹窗而墮樓身亡的事件,當中除了有外藉傭工外,亦有香港人因此喪命,可見抹窗工作十分牙煙。菲傭不抹窗事必有因。

菲傭不抹窗

「東張西望」亦曾經報導過人手抹窗的危險性。

人命關天,危險的工作就交給科技去解決。由台灣設計及生產的Hobot智能抹窗機械人系列,能夠做到抹窗、抹地等清潔既安全自動化。

簡單使用,接上電源,就能自動吸附在窗上自行以不同的自訂路軌清潔,安全設計,產品已通過CE,FCC,RoHS等認證,台灣製造安全可靠。

 

菲傭不抹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