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投影畫質為王,極米H1與堅果J6誰更勝一籌?

1

JmGO新發布了一款J6投影,在配置上,直逼極米去年3月發布的Xgimi H1,那麽這2款發布時間間隔1年的產品到底誰更符合我們的日常需要,誰的性價比又會更高?通過對這兩款產品在配件、音效、畫質等方面的相對比,看出買誰更伐算。

特價
$2,500$3,500
特價

2

3
1.配件方面,兩款產品準備的配件差距並不算大,只是遙控器在按鍵布局也有不同,H1采用的是11按鍵布局,而J6采用的是16按鍵布局,或許大部分人都應該喜歡按鍵少一點的設計。極米遙控器集成了語音功能、而J6則集成了3D功能按鍵,但H1也是支持3D功能的,所以極米H1的語音功能顯得實用性更強。

兩款產品遙控器采用的技術也不同,H1採用的藍牙遙控,而J6採用的是紅外遙控,藍牙與紅外遙控的區別就是在同一物體遮擋的情況下,藍牙遙控可以對投影進行遙控操作,而紅外則是因為物體遮擋無法實現遙控操作,所以對這兩款遙控器個人更喜歡使用H1的遙控器。

5

 

2.外觀極米H1的體積比堅果J6大一些,通過正面來看,我們似乎很直觀的看見除了圓形的鏡頭蓋外,在金屬網罩內還隱藏了兩個圓形喇叭,而堅果J6前臉則是一個長方形的電動鏡頭門和一個遙控信號接收窗。

J6的鏡頭保護蓋采用的是電動門,只有當啟動電源的時候才會打開鏡頭保護蓋,而極米的只有打開鏡頭保護蓋才可以開機,兩者的鏡頭蓋似乎是相反狀態,雖然電動門給人感覺更具有科技感一些,但是如果鏡頭蓋出現問題後的維修成本或許更多。

6

側面來看兩款產品的進風口都採用了側面隱藏式設計,由於H1的自身體積比J6略大,因此在進風口和散熱口的區域上更大一些。同時通過側面也能夠看出兩款產品一款以方正設計為主,一款為菱形設計為主,兩款產品也都有著各自的風格。

7

3.在接口方面極米H1為我們提供了一個3.5mm耳機接口,USB2.0接口、USB3.0接口、RJ-45接口、HDMI 1接口、HDMI 2/ARC接口,而堅果J6相比極米H1少了一個HDMI接口了。

對於觸控操作來說,極米H1的功能比堅果J6多很多,通過對黑色長條觸控區滑動不僅可以調節音量大小,還可以通過下方的相關觸控按鈕實現添加/刪除最愛、上一首/下一首、播放暫停,同時還可以在關機狀態下通過觸摸相應按鈕還可以直接進入到音響模式。而堅果J6除了開關機外,似乎再沒有其他更多的觸控功能,大部分功能還得依托遙控器來實現。

8

4.音質,雖然拆除H1的轉接盤後,極米H1就顯得要低一些,但是與堅果J6相比仍然會高出一截。在拆下轉接盤後,我們可以更為直觀的看見兩個45mm哈曼卡頓喇叭單元,同時加入了低音被動振膜,而堅果J6采用的是有堅果自身實驗室調校的內置音響,兩款產品的在音響投入方面極米H1似乎更顯得誠意要足一些。

音效調校方面,把兩款產品的音量均開至50%時,從機身右側1米處試聽,堅果J6的音量更大一點,但是相對粗狂一些,缺乏回味;而極米H1雖然音量略小一點,但是更為細膩一些,無論是聽音樂還是看大片,絕對能夠帶來影院級的視聽享受,特別是看那些特效大片,絕對爽。

5.顏色,通過對紅、綠、藍三色的伽瑪測試來看,極米H1的色彩還原度更高,也更為細膩,堅果J6依舊顯得色彩暗淡無色。為了讓大家更為直觀的看見查看兩款產品在色彩表現和色彩還原度,希望通過以下幾組樣張能夠提供一些幫助。

9 10 11 12

通過以上幾組數據來看,極米H1雖然作為去年發布的一款旗艦產品,但是在色彩表現及還原度上比堅果新上市的J6更為真實,而堅果J6在色彩表現上不僅是暗淡,同時還伴有一些偏色。

13 14

6.安卓系統,兩款產品在系統方面存在的不同。極米H1采用的是基於安卓5.1.1系統深度定制的GMUI系統,而堅果J6則采用的是基於安卓4.4.2系統深度定制的電視系統,兩種不同風格的UI風格,極米更簡約一些,而堅果則更全面一些。不過由於堅果UI太多內容界面顯示是主頁當中,造成的視覺感受十分突兀,個人感覺極米的更被大眾所接受。

7.在變焦方式上,極米H1采用了光學變焦,而堅果J6則是數碼變焦。光學變焦與數碼變焦有啥不同呢,其實數碼變焦是以損失畫質為代價從而實現的變焦方式,而光學變焦是通過鏡頭的光學變焦來實現的變焦,這樣才不會損失畫質,光學變焦相比數字變焦的畫質清晰度更高,同時數碼變焦的精準性也有偏差。極米H1采用的光學變焦比是1.1倍,所以在變焦的時候畫質不會產生損失,看上去更清晰。

總結:

H1雖然是上一年的產品,但不論在色彩、音質及內置系統方面都較J6出色,而在細節設崒上,亦加入了語音、觸控的設計,更方便用家的需要。但J6的體積、音量方面亦有優勢,而且更具設計感,而運行系統方面,亦運用更新更快的核心組件。但綜合而言,H1性價比略高於J6。

特價
$2,500$3,500
特價

H1在on.cc的報道:

123

J6在e-zone的報道:

photo-1-768×1029

 

兩款產品均可在Y5體驗館親身體驗!

體驗館地址: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94-496號 晉利商業大廈9樓 (油麻地站C出口馬路對面)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九點
電話:3974 6660
Whatsapp:6644 1864

原文摘錄自:http://www.diyiredian.com/19/2145427-0.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