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電視一樣簡單好用!極米H3評測來了

8月13日,極米三款新品正式登場!其中包括RS Pro、Z8X和今天評測的主角——集多項創新技術于壹身的跨時代投影極米H3。極米H3不僅在硬件配置上有著提升,更是搭載了“鷹眼感知系統”、“沙蜥散熱系統”等多項黑科技,壹次性解決了投影觀影不夠亮、對焦不清晰、畫面調節麻煩、體積大、噪音大等問題。


看戲:身臨其境

既然作爲壹款投影儀,那麽觀感是排在第壹位的,即便顔值再高,如果投射出來的畫面無法令人滿意,那麽也是做無用功,而在我使用極米 H3 的這段日子裏,其畫面表現,最令我印象深刻。

首先,極米 H3 的亮度很高,官方宣稱其擁有 1900 ANSI 流明的亮度,對于壹款家用投影儀來說,足矣。在其資料介紹中可以看到,之所以能夠達到這個亮度值,是因爲極米 H3 采用了全新光機架構,四通道光路設計、 20A 大電流升級以及“沙蜥散熱系統”,從而達到了優秀的效果。

基本上,無論是哪個時間段,極米 H3 都是可以滿足觀看需求的,即便白天拉開窗簾,也是屬于“能看”的級別,之前曾使用過壹些其它品牌的投影設備,不少都是“見光死”,而極米 H3 並不會。


實拍畫面

除了亮度之外,其整體的畫面表現力也十分出色,觀感良好,在看壹些色彩豐富的影片時,其高飽和度和高對比度,是很賞心悅目的,層次很分明,不會摻雜在壹起。在看動作大片的時候同樣也很帶感,無論是決戰時刻,還是槍林彈雨,極米 H3 均能將很好地駕馭這些場景。

此外,還有極米自家的 X-VUE 畫質引擎加持,讓細節更加豐富、色彩更加真實,還能夠針對不同的畫面進行降噪優化。如果妳是壹名經常觀看運動賽事的用戶,那麽極米的 MEMC 運動補償技術可以大大提升觀看體驗,足球、籃球這種高速運動的畫面,在經過補償算法的優化之後,會變得十分流暢,同時眼睛看起來也不會那麽累。

H3之所以能夠令我身臨其境,另外壹個很重要的原因便是音響,依舊由 harman/kardon 進行打造, 330CC大音腔,相比前代提升不小。在看電影時,可以明顯感知到它的低頻更加帶感,開啓系統內置的電影模式後,極米 H3 對槍戰片中的子彈穿梭、火焰、高樓坍塌等場景,也渲染的很到位。而即便不用來看電影,平時純粹用它來聽聽 Music,也是沒有問題的。

使用:就是這麽簡單

不少人抗拒使用投影儀的壹個重要原因:麻煩。
的確,擺位、矯正、調焦等等步驟,有壹定的學習成本,但極米 H3 使用起來,並不會這麽繁瑣。首先,上文提及的鷹眼感知系統,帶來了兩項非常實用的功能:全局無感對焦和全自動梯形校正。

實測其自動對焦和畫面校正的速度非常快,無需手動進行操作,即放即用,很是方便。

開機就會進行自動對焦和梯形校正。如果觸碰到機身,系統能迅速進行調校,不僅支持側投,即使放在不平整的桌面上也能迅速調節出方正清晰的畫面,全程自動,非常方便。


外在:小巧,且精致

當然,作爲壹款需要長期擺放在較爲顯眼位置的設備,極米 H3 的外觀設計,是令我滿意的,第壹眼看上去可以給到人壹種較爲高端的感覺。不僅看上去的感覺不錯,摸上去的手感同樣也可以觸及到壹種高端感(金屬材質),雖然並不會經常去摸投影儀,但倘若真的有人摸了,那麽也不會令他感到失望。

頂部純黑的配色,上方印有極米的 logo。

4 顆按鍵(其中音量加減和播放鍵爲觸摸式,電源開關爲實體按鍵),平時操作起來也會更加直觀。

碩大的鏡頭模組看上去炯炯有神。

旁邊還配備了由 TOF激光 和 CMOS 鏡頭組成的鷹眼感知系統,其上方harman/kardon 的 logo,看上去很有檔次感。

背部下方有著音頻接口、光纖接口、USB × 2、HDMI 1(帶 ARC)、HDMI 2、以太網接口,以及電源接口。在它們的上方有著大面積的散熱開口。

無論將極米 H3 放在客廳的哪壹個角落,都不會顯得突兀,同時緊湊的機身設計也不會特別占地方,只需要放在沙發旁邊的壹個小桌子上,便可以開啓“享受”模式了,畢竟如今的大城市寸土寸金,體積龐大的投影儀也不適合放在緊湊的空間內,當然,如果妳是壹名住在豪華大別墅內的用戶,那就另說。


系統:功能夠多,資源豐富

極米 H3 目前搭載GMUI 3.5系統,配合高性能的 CPU 和 GPU,日常使用非常流暢,不存在任何卡頓的現象,同時還可以進行 4K 視頻解碼。包含了總共超過 300 門的知識課程,超過2萬小時的 4K 內容以及超過 60 萬首的 K 歌曲目。

而在 10 月份,GMUI 將會更新至 3.6 系統,屆時也將會擁有更多功能,諸如“任意門”,將家中任意壹處,變成漂亮的畫廊。以及功能更加強大的兒童模式 2.0。在原本就好用的基礎上,又進壹步提升。

極米的 AI 語音交互也是壹項很實用的功能,按下遙控器上的語音按鍵,便可以進行語音命令。
進行搜索電影、音樂,甚至問問天氣情況,這些都是不在話下。


使用了壹段時間後的感受

作爲壹款還算小巧的家用投影儀,極米 H3 可以說是令我滿意的,甚至超出了預期。首先,它的畫質和音質表現皆出色,無論是應付各類電影,還是日常聽歌,極米 H3 都是輕車熟路的,而對于投影儀來說,這兩項指標可以說是至關重要的。
此外,這款投影儀的用戶體驗做的很好,開機、無感對焦、自動梯形校正,基本上就可以開始正常使用了,即便是從未使用過投影設備的人,應該也只需要幾分鍾即可玩轉極米 H3,而且其功能很齊全,以及內容生態亦非常豐富。如果妳是壹名喜歡電影、追求大熒幕,那麽我相信極米 H3 在許多方面,都可以滿足妳的需求。

特價
原始價格:$9,999。目前價格:$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