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如何玩轉投影儀? 這份投影秘笈快收藏好!

自從我入職大極米被親戚朋友們知道後,每天總有人來問我産品如何操作,這麽大塊屏只能用來看電影嗎等各式各樣的問題,多不勝數,根本無心工作。

于是我請公司裏最會玩投影儀的大神吃了壹個星期的火鍋、串串、烤魚,他才陸陸續續把他的秘笈“傳授”給了我,我才發現,原來,看電影只是極米10%的功能。

01 遙控器如何配對

*小提示:遙控器爲啥不能配對?如果指示燈亮起的話可能是藍牙鏈接了其他設備,使用鼠標清除藍牙信息後,遙控器即可重新配對;若指示燈不亮檢查下遙控器是否沒電了。

02 調焦

遙控器底部的銀色按鈕推到右側(Focus)就能實現自動對焦功能,也可以使用音量鍵調焦;調焦完畢後推回左側就能調節音量了~是不是炒雞簡單呢?

03 梯形校正/側投

梯形校正/側投功能在哪裏?
在主界面右上角的應用板塊,找到系統設置,點擊下滑即可找到梯形校正功能。
校正方法&技巧
點擊進入側投模式/高級梯形校正,點擊四個角,使用上下左右鍵進行調節。
*小技巧:調整時可以找壹個參照物(比方說牆邊、插座邊等)可以很好地獲得方正畫面。

04 怎樣呼出快捷菜單

如圖所示,長按遙控器三條杠的鍵即可哦~

05 觀看3D電影

打開3D影片,長按遙控器“三條杠”鍵呼出菜單,點擊3D設置,在3D設置裏選擇對應的模式,當畫面有重影的影像時,就進入3D播放狀態了哈~
如何使用3D眼鏡
眼鏡中間的鍵是開啓按鈕,再次短按是切換左右眼。如果在3D狀態下觀看效果不明顯,可以試著切換兩三次,找出壹種最好的3D效果。

06 MEMC運動補償調節

在應用-系統設置-視頻設置-圖像模式-運動補償,可以選擇調節高-中-低三個檔次的強度。

07 信號源切換

HDMI線外接設備後,遙控器長按三條杠的鍵即可選擇信號源。(部分投影儀接口有HDMI1和HDMI2)

進階篇 小白成長之路

01 投屏功能

前提:需要所有設備連接同壹WiFi!!!
蘋果手機
打開airplay或者使用鏡像功能,搜索投影儀名稱點擊連接即可(如鏡像功能無法使用,可下載樂播投屏APP使用)
安卓手機
手機及投影儀分別下載樂播投屏後打開,搜索連接投影設備,找到鏡像投屏功能開啓~
電腦
有線連接:使用HDMI線連接投影儀與電腦,長按遙控器三條杠的按鍵,菜單欄中選擇信號源-HDMI。
無線連接:投影儀在應用市場中下載樂播投屏TV版,電腦安裝樂播投屏PC版,各自打開後,電腦搜索投影儀設備名字,即可進行電腦投屏啦~(免費試用壹個月)

02 無屏助手

無屏助手APP如何連接?
手機與投影儀處于同壹WiFi下,手機下載無屏助手APP,打開後點擊右上角圖標,在“搜索的設備”中點擊連接投影儀,自動返回主界面即連接成功。

無屏助手APP可以幹什麽?
安裝海量電視應用及遊戲、投屏播放影視資源;
影視、音樂壹鍵投屏播放;
壹鍵投放、傳輸手機內的文件、照片等資源,
投影儀界面可鏡像同步到手機實現同屏控制,可玩重力感應遊戲等操作,
變身投影儀遙控器,輕松控制投影儀。

03 音響模式

Wifi 音響模式
方法壹:長按機身“播放/暫停”鍵3秒,再按播放鍵即可播放音樂;
方法二:遙控器按關機鍵並選擇進入音響模式,再按播放鍵即可播放音樂。
*小提示:如何進入藍牙音響模式,在完成上述操作後聽到“進入藍牙音響模式”再拿出手機來連接就可以啦。

04 如何連接外部設備

1、機頂盒:使用HDMI線連接投影儀與機頂盒,長按遙控器三條杠的按鍵,菜單欄中選擇信號源-HDMI。
2、遊戲機 :通過HDMI線連接投影與遊戲機,切換到HDMI信號源。
3、音響:使用HDMI線或者ARC光纖線連接投影儀與外接音箱即可。
4、麥克風:適配器插入USB接口,插上後藍色工作燈常亮,長按兩秒麥克風上的按鈕,即可自動連接。

05 AI語音使用

按住語音鍵說出指令即可執行操作,不僅支持內容搜索、播放控制、下載應用、打開設置等,還能跳轉到指定情景,智能識別畫面了解演員信息,也能了解日期,查限行、查天氣、查股票、翻譯等,幫妳打開壹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門~

https://v.qq.com/x/page/s0849ffzmk6.html操作視頻鏈接

06 ARC功能

投影插上HDMI2接口,功放也插上對應的ARC孔,投影機選到光纖/ARC,下面選RAW,妳功放也選相應的通道,功放的聲音打開,大功告成!

記得片源也要用5.1聲道的片源哦~

高階篇 看電影只是10%的功能

01 隨手拍網紅光影大片

火爆全網的“投影儀”拍照法,讓妳的朋友圈從此不缺贊!

https://v.qq.com/x/page/b0856nmmmm1.html 操作視頻鏈接

02 手殘黨也能畫出精美牆畫

給我壹面白牆,再給我壹台極米,我就能在牆上畫出壹幅畫。

https://v.qq.com/x/page/y0857a1gls6.html 操作視頻鏈接

03 秒變家裝達人

安裝相框打造照片牆:先用ps設計好模型,再用投影儀把模型投射到牆上,按照投射出來的圖來打孔就可以啦~

上班時盼著周末 到了周末又覺得無聊不好玩 不好玩 還是不會玩?今天,跟著極米君壹起用極米做

塗鴉達人

Let’s Go!

極米君之前分享過壹條 PopIn Aladdin的暖心短片(通往全世界的“任意門”,在日本真的實現了),爸爸站在投影前和女兒的塗鴉作品合二爲壹的場面,不僅賺足了大家的眼淚,也讓人心生羨慕。

其實,這樣可愛、溫馨的名場面,妳也可以擁有。

1准備工作

在開始之前,我們需要先做壹些簡單的准備工作,其中iPad和繪圖軟件僅供參考,大家也可以選擇其它平板電腦和自己常用的繪圖工具。

2 投屏設置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將iPad通過【屏幕鏡像】功能,投屏到極米大屏上。

劃重點:記得iPad和極米要處在同壹網絡中哦。

設置極米

設置iPad

3 使用繪圖軟件

Paper 這款APP來自設計部小哥哥們的聯名推薦,在App Store中就可以下載。這款軟件是免費的(部分專業功能需收費,這個大家根據需求選擇),十分簡單易用。

4 最終效果

極米君是沒什麽繪畫功力了,這個僅作爲演示,相信極友們會有更多更好的創意。

歡迎大家將自己的創意視頻發布到抖音並@XGIMI_放映員,讓更多人壹起欣賞妳的佳作,還有驚喜禮物等著妳哦。

就是他們
賦予了極米看電影之外的隱藏技能。

下面,就和極米君壹起去解鎖吧。


隱藏技能一
人人都是牆繪師
給我壹面白牆,
再給我壹台極米,
我就能在牆上投出壹幅畫,
再用筆照著畫在牆上。


隱藏技能二
人人都是居家達人
先用ps設計好模型,
再用極米投射,
輕松完成照片牆打孔和安裝。
隱藏技能三
人人都是攝影師
喜歡拍照,
卻擔心拍得不好,
沒事,
極米能幫妳。
隱藏技能四
人人都是絕地雞王
物理外挂加持,
今晚壹起吃雞!
這些腦洞大開的玩法,
是否讓妳眼前壹亮,
相信這些不過是冰山壹角,
極米還有很多可以挖掘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