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米Play 、Play X榮獲2019年德國紅點獎

是的,我們又雙雙叕得獎了 。

這壹次獲獎的是我家的兩位“新人”Play和Play X,獎項是大有來頭的2019年德國紅點獎。

2019年剛過去3個月,我們就已經摘得4項iF設計大獎及2項紅點設計大獎;截止目前,我們獲得的國際大獎已經有21項!
極米爲什麽能屢獲大獎?Play和Play X有哪些不爲人知的精妙設計之處?許多極友通過私信問我們。所以極米君邀請到了極米工業設計總監李強,給我們講講極米的設計觀。
當然,這並不是極米堅持的“純粹”的全部。我們所堅持的純粹不止是某壹細節表現出來的簡潔或是視覺感受的簡單,更是對産品的執著堅持。
這種堅持來源于我們對用戶的了解,每壹款極米的産品都源自極米對普通用戶日常生活的審美方式、生活習慣、使用場景的洞察,是實用性和美感的微妙平衡,是體現在産品外形、材質、體積、功能中的精心打磨。
極米君:極米的便攜産品壹直讓人印象深刻,比如Z4Air、CC、包括這次獲獎的兩款産品。但每壹代便攜産品從外形上看都有很大的區別,爲什麽會有這樣大的差異?
李強:這幾款産品雖然外觀設計大相徑庭,但壹切的變化都是從用戶需求出發。
Z4 Air主要針對商務辦公場景,所以采用了更沈穩和富有質感的金屬機身,顔色的選擇上也更偏商務。機身厚度僅23.5mm,纖薄小巧又內置了電池,隨處壹投就可以開始會議,非常便捷;而CC則是針對年輕、時尚群體的壹款産品,因此我們采用了討喜的“大眼睛”設計,配色更偏文藝清新,還搭配了壹根精致又實用的手提帶,電影和音樂可以拎著走,看上去就非常有範兒。
到了Play 系列,我們希望它不受使用場景的限制,在哪兒都能成爲用戶的娛樂中心,讓“居家”和“便攜”達到完美平衡。所以Play系列在功能上保持了家用系列的優勢,外觀卻做得小巧便攜,搭配上大容量的電池,真正實現了“居家便攜兩相宜”。

要同時做到以上幾點看上去幾乎是不可能的,Play X的手版做出來後也確實比預想的要大上壹圈,我們只得不斷調整方案,不妥協,跟自己死磕,遇到壹個問題大家就壹起想辦法解決壹個問題,終于還是按照要求交付了産品。
有壹些極友們不容易注意到的細節,其實我們花了相當大的功夫,這也在部分意義上體現了我們所堅持的“純粹”。比如在Play的背面,妳會發現接口的排列都是豎向的,這可不單單是將元器件旋轉90°那麽簡單,其實整個內部結構都做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主板、風扇都采用了豎插結構。
這樣做的好處是充分利用了內部空間,進壹步壓縮了産品的體積,同時讓接口看起來更美觀,我們要求各個接口排列都在同壹條直線上,這壹點聽上去很容易,實際上卻將産品裝配的難度提高了好幾倍。
另外,還有壹個細節讓我記憶猶新,Play和Play X的頂部有壹顆指示燈,在熄滅狀態下它的存在感並不強,與頂部面板很好地融爲壹體,而在工作狀態下發出的橘色燈光就成了很好的點綴。
要達到這樣的效果並不容易,指示燈本身的顔色會影響到與機身的協調性、光線強弱和所發光的色准,我必須在這三者之間找到壹個平衡調出最合適的的指示燈顔色,爲此不斷嘗試、實驗、修正,和顔色較起勁來,那幾天同事們都調侃說我是行走的調色盤。
特價
原始價格:$4,999。目前價格:$4,199。
特價
原始價格:$9,999。目前價格:$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