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個人定位追踪器:國產平價GPS助擒偷鐵騎兩匪

全球衛星定位(GPS)協助偵破偷車及爆竊案,一名車主昨晨在東涌欲取回電單車時,驚覺車子被偷走報案,事後車主憑安裝在車上一個價值一百六十九元的GPS追蹤,發現失車停泊位置,與警員一同往追查時,不但尋獲失車,並拘捕兩名偷車往爆竊的賊人。

  前晚十一時許,四十五歲姓梁車主將其電單車泊在東涌滿東邨停車場旁通道,至昨晨八時許折返取車時,發現電單車失去,地上遺下一個匙膽,懷疑車子被人偷走報警。由於其電單車安裝有GPS,警方到場後,他翻查記錄發現,車輛於凌晨二時許被人偷走,報案後發現其電單車停泊於距離現場約兩公里外的黃龍坑道,遂與警員趕往調查。抵達後除了尋回被偷走電單車外,並發現兩名可疑人在車旁,正處理一批空氣清新機等懷疑贓物。

  警員根據車主GPS記錄,發現電單車被偷走期間,曾到過油麻地及九龍城等四處地點,疑為截獲兩男子偷車後進行爆竊,遂將他們拘捕,並連同檢獲證物一併帶署調查。被捕兩名偷車賊均姓陳,分別二十八歲及三十六歲,兩人涉嫌「偷車」及「爆竊」被捕及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