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亮度和色彩,我們在選購LED智能投影和激光電視時還需要關注什麽?

第壹項是MEMC技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運動補償”功能。
什麽是MEMC運動補償?首先大家需要知道的是我們目前看到所有的視頻內容其實都是由壹幅幅靜態畫面依次播放形成的,幀率越高視覺效果就越流暢。而由于技術、成本和制式等多種因素,現有的電影、網絡視頻等內容源的幀率都不會太高,例如電影爲24幀,當物體運動過快時,由于幀數有限所以運動過程中很多狀態是缺失而未展現的,雖然播放設備在輸出畫面時會處理成60幀,但更多的畫面只是重複幀,這就造成人們在觀看運動視頻時,由于同壹畫面信息對人視覺系統持續作用時間過長,人眼就會感覺到物體運動不流暢,出現拖尾。而投影畫面更大,這種不快地體驗更容易被察覺,所以如何解決拖尾不連貫的問題在大屏設備上顯得尤爲重要。
第二項能極大提升智能LED與激光電視用戶體驗的技術是“智能梯形校正”。
奇怪,“梯形校正”不是所有投影機産品都有的基本功能嗎?爲什麽妳還要特別強調?其實,看起來簡單的“梯形校正”功能也是大有玄機的。
早期投影機只能進行最原始的上下(垂直)方向的手動校正,後來有些機型加入了上下方向的自動校正功能,雖然免去了用戶手動調節的煩惱,但除非投影機正對牆面或幕布,否則依然無法將畫面調節方正。再後來,“四點梯形校正”技術和更先進的“角度便捷梯形校正”出現了,它們都能對畫面上下左右方向進行調整,滿足了投影側投使用的情況,這是很大的進步,因爲家居環境複雜,我們不壹定每次都能將投影擺放在正對牆面和幕布的位置。
有了這個功能,即使放在床頭櫃上側投也能獲得方方正正的畫面。我個人認爲,側投對于家用智能投影十分重要,甚至嚴苛點說不具備側投功能的投影都不能算作家用智能投影。雖然“四點梯形校正”和“角度便攜梯形校正”體驗已經相當不錯,但缺點在于仍然需要用戶手動操作,步驟比較繁瑣。
*角度便攜梯形校正演示
還是極米,他們推出了壹種叫“智能輔助校正”的技術,這大概算是當前最先進的“梯形校正”:其特色就是完全無需用戶手動調節,只需“壹鍵”即可完成畫面校正。想象壹下,我們購買LED智能投影機多是看中它們的體型小巧,可以在不同環境/房間裏自由使用。但如果每次移動投影機的位置都要重新手動“梯形校正”壹次也很煩人。所以,極米的這個“智能輔助校正”可以免去每次重新調整的麻煩,給用戶省下了許多時間。
*智能輔助校正演示
在激光電視領域,梯形校正功能就更加重要了,如果妳用過壹些不帶梯形校正的激光電視,只能靠調節機身底部四角螺母的高度來達成畫面校正就知道這個過程是多麽苦不堪言了。由于是超短焦設計,激光電視對投影幕布/牆面平整度要求特別高,稍微有壹點凹凸的地方都會使畫面變形。
如果是把畫面直接投射在白牆上,那麽僅僅靠“四點梯形校正”還不能保證畫面足夠方正。所以極米采用了壹枚獨立的圖形處理芯片實現“八點梯形校正”,讓用戶通過更精細更具自由度的調節,讓投影畫面變得足夠方正。
*壹拍畫幕對齊演示
總之,無論是改善畫面流暢度和清晰度的“MEMC運動補償”技術還是能在最短時間內爲用戶帶來方正畫面的“智能梯形校正”技術都是能提升用戶使用體驗的關鍵技術。所以,大家在選購LED智能投影與激光電視時除了要考慮産品的亮度、色彩等硬指標外,也最好能關注下産品是否帶有這兩項技術。
特價
原始價格:$39,999。目前價格:$37,999。
特價
原始價格:$34,999。目前價格:$23,000。